学院介绍

经邦济世,励学敦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成立于2015年3月。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设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本科专业,在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四个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在应用经济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专任教师24人,教授、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2人入选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5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在校学生一千余人(其中研究生50余人)。学院设有区域经济、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金融工程3个研究所,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科学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研究成果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资源,不断强化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师生多次参加并完成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其中获国家级奖项85项,省级奖项130项,市级奖项87项。学院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秦皇岛市港务局、秦皇岛市海关、秦皇岛市进出口商品检验局、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个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学生校外实习基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经济学院。目前,经济学院正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