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一期积极分子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2:18 作者:房美妍 点击:[]

10月18日,我院党校主办的经济学院第十一期积极分子党课在科技楼3065教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俊龙莅临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初心使命。活动伊始,学员们跟随一段PPT走进党校,了解党校职能、党课大纲、课程种类以及党校的各项特色活动,直观感受了我院党校的风采。激昂的国歌响彻会场,肃穆而庄重。随后,我院第十一期党课学员吴博同学代表我院积极分子发言,表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党员的认识以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号召大家思想上认同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全力拥护和支持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用不断的学习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党的教导,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做有为之士,栋梁之材。而后,我院党校校长孙语浓从党校目标、党校组织机构、学员入学条件、课程安排党校、纪律及规章、党校综合成绩核算办法、评优等七大模块介绍本期党校章程和授课计划,使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党课搭建的新平台,为党组织凝聚青年力量。典礼最后,陈俊龙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守初心,担使命。接下来,陈俊龙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讲述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入党动机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陈老师以“纯粹”类比入党动机,提出入党不是权利,而是一种荣誉和责任,要把入党作为评价思想认识的试金石,进而实现全面发展。主张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积极协调,树立责任感和集体主义价值观,积极为人民服务,夯实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陈老师不只一次提到,要先从精神思想上入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程最后,陈老师呼吁学员们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并预祝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发展,共筑中国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课的纪律和要求,更通过陈俊龙老师的讲授,了解了入党的初心和党员的使命。至此,经济学院第十一期积极分子开学典礼暨第一节党课圆满结束。

信息员:许玥祺

   :葛俊杰 古欣平

 

上一条:我院第十三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客营销大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十一期积极分子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顺利召开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