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一)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17:48 作者: 点击:[]


讲座一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李扬 博士

报告题目:信息检索与WOS数据库

报告时间:2018721800-950

报告地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技楼3048

邀请人:初钊鹏 教授

讲座内容:信息检索的概念、信息检索技术、信息检索步骤、信息检索策略、Web of Sciences系统使用介绍

主讲人简介:李扬,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馆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教师,国科大《科技信息检索与利用实用技巧》课程主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情报分析与情报学理论研究,在科技文献信息检索与科研项目评价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二

主讲人:科学技术部人才中心政策与调研部 李兵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及科技人才政策演变

报告时间:20187211010-1200

报告地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技楼3048

邀请人:初钊鹏 教授

讲座内容: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程、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体系、科技人才政策的演变、科技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

主讲人简介:李兵,男,197211月,安徽省巢湖市人,中国科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科学技术部人才中心政策与调研部副主任,副研究员。一直从事科技政策研究,主要包括科技人才、课题制、研发产业等研究领域。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多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以核心成员参加了多项国家软科学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作为主要完成人撰写科技部重点项目《我国科技计划课题制实施成效及对策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博士后出站报告。现在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我国科技人才战略规划与政策,重大人才工程与计划,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参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和国家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相关政策起草、制定和实施工作,参与《十三五国家创新规划》《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评估工作。作为核心成员完成科技部重大调研《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研究制定》、《创新创业人才成长规律及扶持政策研究》,国家软科学计划《创新型科技人才分类及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中国科技人才发展(2014)》、《中国科技人才发展(2016)》,科技创新战略专项《中央科研事业单位研究人员收入分配研究》《贫困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障碍与对策研究》《国外公立科研机构科研人员收入分配研究》等。

 

讲座三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刘昌新 博士

报告题目:CGE建模原理与应用(1

报告时间:20187211400-1600

报告地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技楼3048

邀请人:初钊鹏 教授

讲座内容:CGE模型的基本概念和原理、CGE模型的构建及应用

主讲人简介:刘昌新,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经济学及气候变化经济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项目核心骨干参与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科研任务、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以及中科院专项等项目。目前主要研究集中在气候变化经济学集成评估模型(IAM)方面,主要目的在于实现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AM,并形成国际影响力。目前发表国际国内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

 

上一条:庄新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并现场交流

下一条:2018中国金融国际年会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