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8:50 作者: 点击:[]

过去一年,支部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基础,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2020年3月,党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支部学生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知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落实防疫志愿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4月,为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支部展开停课不停学—学习强国打卡活动。活动中,各位党员坚持每天自主学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在党员群中分享讨论,并提交本月学习心得。

2020年5月,举办了支部书记领学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活动。同时本月党员们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加强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

2020年9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志愿迎新活动。本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呈现出创优争先、夯实奋进、带头示范的景象。

2020年10月,开展“保研!党员有话说”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学院有参加推免意向的同学构建一个关于保研、考研、学习等多方面的一对一咨询平台,满足同学们解决个性化问题的需求。

2020年11月,支部党员参与了院党委推出的“党员先锋说——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微党课活动,满足了广大学生“为思想加餐”的需求,更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

二、认真完成支部组织建设

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壮大本支部党员队伍。2020年共转正党员19人,发展预备党员23人,积极分子66人。积极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帮助、培养和引导工作,认真做好党员信息采集和党费收缴工作。

三、对今后工作期望

这一年里支部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如发展对象志愿书撰写时未注意版面空白是否足够,时间填写不够统一等。我们将吸取教训,总结不足,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再进一步。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