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5:56 作者: 点击:[]

 

一年来,党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所有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目标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遇到了疫情,推迟上班、推迟开学,好在国家强大,人民团结,短短数月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的生活又回归正常。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共产党员前头开路、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努力奉献,为战胜疫情不懈奋斗。党员同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践行“不忘初心”的重要方式之一,同时支部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培养广大学生党员树立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二、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20203月,党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开展了相应活动,学习了战疫知识,交流了学习感受,并作出了防疫承诺,使支部党员牢记在关键时期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责任。

20204月,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用书画传递温暖”活动,广泛发动支部党员用不同艺术形式记录抗疫感人瞬间,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5月,举办了支部书记领学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活动。同时本月党员们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加强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

20209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志愿迎新活动。本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呈现出创优争先、夯实奋进、带头示范的景象。

202010月,开展“保研!党员有话说”活动。本次活动给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关于保研、考研、学习等多方面的一对一咨询平台,满足了同学们解决个性化问题的需求。

202011月,支部党员参与了院党委推出的“党员先锋说——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微党课活动,满足了广大学生“为思想加餐”的需求,更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

三、认真完成支部组织建设

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壮大本支部党员队伍。2020年共转正党员28人,发展预备党员20人,积极分子76人。积极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帮助、培养和引导工作,认真做好党员信息采集和党费收缴工作。

四、对今后工作期望

2020年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圆满成果。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后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更好的引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中去。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