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4:37 作者: 点击:[]

 

2019年,党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所有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搞好配合、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目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70年风雨兼程,我们虽然走了很多不成熟的苦涩弯路,但我们更取得了众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过举办各种宣传教育活动来达到增强广大学生党员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的目的。同时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培养广大学生党员树立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对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增强国家凝聚力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二、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20193月,开展了红色经典影音观展会。选出积极弘扬正能量、触动内心价值观的影片,在大家乐于观影的氛围中收获触动、达到对自我的评价与衡量,形成共鸣,达到党性教育的目的。

20194月,进行了红色旋律大讲坛。邀请知名教师、优秀校友等就学生关注的话题进行主题讲座,通过分享前人的经验,帮助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社会认知观念与价值观念。

20195月,举办了红色故事专题演讲赛。参赛党员通过对“红色故事”的解读,品味红色经典作品中感动人心的励志红色人物。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优秀前辈的故事,品味其人格品质,吸收其宝贵精神内涵,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与党性修养。

20199月,举办“学宪法,讲宪法”宪法知识竞赛。通过本次比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生党员中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党员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201912月,开展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学生党员进行纸质版、电子版等形式阅读,通过读书交流会分享自己的见解,在相互沟通中达到深入理解文学经典的内涵与精神。

三、认真完成支部组织建设

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壮大本支部党员队伍。2019年共转正党员30人,发展预备党员30人,积极分子62人。积极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帮助、培养和引导工作,认真做好党员信息采集中和党费收缴工作。

四、对今后工作期望

2019年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圆满成果。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深入扎实开展好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更好的引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中去,以后将在不断改进中日趋完善。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