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4:25 作者: 点击:[]

2019年度,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目标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学院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全面深化教学体制改革,不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分党委工作深度融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能力,为开展学院各项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主题,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立德树人,培育英才。

2019年,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本着庄重、简朴、实效的原则,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全体学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国70周年。

2019年1月,开展“党在我心中”征文大赛。通过本次征文比赛,支部和党员增强了对该主题实践活动的认识,充分调动起党员的积极性,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3月,开展“唱红歌,颂党恩,书情怀,强素质”主体教育活动。支部积极组织本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歌唱比赛,通过演唱红歌的形式,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讨论总结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增强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9年4月5日,举办清明祭扫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参加此活动,于人民英雄纪念广场举行清明祭扫仪式,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进献花圈。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丰碑面前,积极分子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了革命的重要性、发展的必然,因而更需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树立信念、发奋图强,完成先烈遗志,实现共同理想。

2019年10月,开展“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党员通过文字展现当代学生党员精神风貌,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

2019年11月,开展“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知识竞赛。通过本次比赛,本支部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

2019年12月,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演讲活动。通过演讲的形势,表达了学生党员的思想,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思想,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三、认真完成支部组织建设

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壮大本支部党员队伍。2019年共转正党员17人,发展预备党员23人,积极分子57人。积极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帮助、培养和引导工作,认真做好党员信息采集中和党费收缴工作。

四、对今后工作期望

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好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更好的引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中去。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