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4:22 作者: 点击:[]

 

2019年度,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依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以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工作为核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主要内容为下:

一、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抓牢思想政治教育

本年度教工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学习,作为摆在教工党支部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思想理论也得到了与时俱进以及不断创新。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引导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

2019年4月2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了“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式”等相关内容,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学习观看了阅兵式,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中国海军的伟大征程,向海图强,为战而生。

2019年7月19日,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是指导开展本职工作的重要讲话,是开展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认真学习和深刻认识,对于我们一线教师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2019年10月15日,在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的使命初心意识,召开“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经典作品分享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赞美祖国,共同表达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之情,抒发了新一代教职工党员的初心理想,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国家的使命召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2019年11月12日,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就围绕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对照检查,联系工作实际,纷纷表达了对自身学习不足和差距的思考,并表示通过查找问题和差距,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学习。

二、积极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2019年度继续开展支部立项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这一要求,秉持“全面思政教育、立体思政教育、创新思政教育”理念,立足“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课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从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开展党支部立项各项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育人手段,使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有机融合,使学院教师的专业技能、思想道德素养等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达到“立德树人”这一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

三、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学院发展

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开展“党建+”教学、“党建+”科研活动。

“党建+”教学: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进全面育人工作,以党支部立项为契机,开展“防控抗疫不停教,课程思政不停做”为主题的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评比活动。

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评比集中在思政内容引入恰当,与专业课知识点有机融合;思政内容观点正确,内容充实;讲授过程思路清晰,对问题阐述简练准确;课堂气氛活跃,感染力强,学生对思政内容反馈积极,网上讨论参与度高;能有效达成教学目标和思政目标这几个方面开展。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老师们普遍反映在课程思政内容学习上有所收获,更加丰富了课程体系和讲授内容。

此外,还积极发展了一位党员,吴宝秀目前是教工支部的积极分子,正在学习和发展当中。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2019年的各项工作,我们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教工支部依然有许多不足,如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仍然是不够的;在发展党员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需要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性等。

2020年,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满怀信心,我们将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努力为学院的思政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