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8:58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经济学院在科技楼3063室召开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检查工作组联络员于晓辉到场参会。

会议共有两个议题,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二是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自我整改提高的有效措施,达到了提升政治境界、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初钊鹏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调研情况。他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引进与培养并举,完成规模与质量并重的师资队伍建设目标。邹振栋从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学风建设榜样作用、发挥工作骨干作用、发挥生活典范作用、发挥社会实践凝聚作用等方面对“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现状”进行了调研,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鲜明的原因,并提出加强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意识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质量、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等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对策。

王宪良围绕“经济学院教师在自己的课堂上是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的”、李刚围绕“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对教学与科研关系认识和处理”、贾卫萍围绕“经济学院教师如何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陈俊龙围绕“经济学院课程体系学生满意度及成效”分别汇报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举措。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开展调查研究是找准问题症结、分析问题原因,解决工作中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要认认真真做好落实。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邀请学校政策理论宣讲团专家初钊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