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2016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

日期:2016年07月04日 22:42 作者: 点击:[]

 

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疆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2016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8月27日-28日在中国·乌鲁木齐举行。

本届年会将秉承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的宗旨,邀请国内外金融工程领域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参加,就我国新经济形势下的金融工程新理论与方法、金融创新及风险管理、金融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专场讨论。我们诚邀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金融工程领域的未来发展,交流金融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总结我国金融工程教学改革实践,为我国金融工程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及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将采用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用形式,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论文,欢迎各界专家和学者投稿。主要论题包括但不限于:

1. 金融工程领域的新进展,新方向

(1)金融工具和金融创新;

(2)金融风险管理;

(3)资本市场研究;

(4)金融机构和公司治理;

(5)量化投资与交易策略

(6)大数据研究

(7)互联网金融

(8)利率市场化与银行产品创新

(9)防范系统性或区域性金融危机;

(10)金融发展和经济增长

(11)绿色金融创新

(12)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融资问题

(13)西部经济的发展战略

2.国际与地区金融合作与发展

(1)沪港通与金融业的对外开放

(2)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与人民币国际化

3.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

(1)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定位研究

(2)金融工程专业的实验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3)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金融创新思维与技术培养研讨

二、论文要求

投稿论文没有公开发表,论文语言可以为中文,也可为英文。为便于匿名评阅,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文章首页注明论文题目,作者的基本信息,如性别、出生年份、学位、职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和研究领域;如有也请注明文章的项目资助信息等;从第二页开始,连续编排以下文章内容:

2.论文题目;

3.300字左右的中英文内容摘要,3-5个关键词;

4.正文及参考文献。(论文格式见《金融研究》模版)

三、投稿方式

2016年4月30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请作者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组委会指定的工作邮箱:jingong2016@163.com,邮件主题注明“2016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征文”字样,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

四、论文评审与奖励

年会学术委员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来稿全文进行匿名初评与会审,分领域从中选出年会交流论文,按议题组织演讲交流。

通过匿名评议投票的方式,年会学术委员会将按照“质量优先,宁缺勿滥”的原则,从中选出10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经作者申请,高水平论文经进一步完善将优先推荐到《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科学决策》和《金融科学》发表。

五、重要日期提示

1. 2016年4月30日论文投稿截止;

2. 2016年6月30日论文评选结果通知;

3. 2016年8月26日(周五),会议报到;晚上8:00理事会会议;

4. 2016年8月27日,上午开幕式、优秀论文颁奖、主题演讲;下午分组讨论; 

六、会议地点: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乌鲁木齐市北京中路449号

七、会议语言:中文、英文

八、会务组织

1.主办单位:中国金融工程学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新疆财经大学

2.承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3.组委会联系与咨询:

组委会邮箱:jingong2016@163.com

电话:010-64492635/5048/2533

传真:010-64492635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9层金融学院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29

联 系 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余老师(15810055769)、王老师(13693122823)、冯老师(13488701681)、崔老师(010-64492635)

新疆财经大学

黄老师(13999288032)、马老师(13609989631)

第十四届(2016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组委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上一条: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王刚博士学术报告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