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丽萍

日期:2016年03月01日 10:31 作者: 点击:[]

 

孝丽萍  

 

孝丽萍,女,1974年10月出生,辽宁省朝阳市人,金融学博士,讲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教育经历(从大学本科开始,按时间倒排序):

2004.09—2009.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金融学博士

2000.09—2003.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

1991.09—1995.07  沈阳黄金学院,冶金系,工学学士

讲授课程:公司金融、财务分析、会计学原理

研究方向:公司金融

主持项目:

1.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小微企业转型过程中的融资问题研究,2013年。

2.河北省教育厅社科项目:财务弹性与投资能力以及公司价值的关系研究,2012年。

发表论文:

1.财务弹性对公司投资及业绩的影响,会计之友,2015年4月。

2.不同转型升级模式下小微企业的融资之道,中国商贸,2014年12月。

3.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及应对措施——基于秦皇岛市小微企业的问卷调查,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4年9月。

4.我国存货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的差异及思考,财会研究,2013年9月。

5.股权结构对资本结构影响的实证分析,商场现代化,2009年5月。

6.并购支付方式的战略选择,新理财,2008年12月。

7.他山之石系列十一:越南引资有新招,中国外资,2007年11月。

8.论商业银行CRM观念与作用,理论界,2004年1月。

9.Role of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PCA) in the Evaluation of Competitiveness of Small Firms,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Science and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ICMSCE 2014),2014年。

10.Why Don’t Companies Borrow? Evidence from China’s Listed Companies,The 2013 Six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BIFE 2013),2013年。

参编教材:《会计电算化实务——用友ERP-U8(V8.72)》,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年出版。

 

 

上一条:李喆

下一条:刘喆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