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关于入党时间和计算党龄的规定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10:01 作者: 点击:[]

入党时间和党龄起算时间在不同的时期是不同的,我党历届党章对入党时间及党龄计算有不同的规定。现据历届党章,按时间汇集了当时的规定,供参考:

1921年7月至1923年6月,入党时间为上级党委批准之日,无预备期,党龄同时计算。

1923年至1927年5月31日,入党时间为上级党委批准为候补党员之日,候补期劳动者三个月,非劳动者六个月,党龄从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1927年6月1日至1928年6月,入党时间从上级党委批准为正式党员或候补党员之日算起。劳动者(工人、农民、手工业工人、店员、士兵等)无候补期,党龄同时起算;非劳动者(知识分子、自由职业者等)的候补期三个月,党龄从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1928年7月至1945年6月,入党时间为上级党委批准之日,无预备期,党龄同时起算。

1945年6月11日至1956年9月25日,入党时间为上级党委批准为候补党员之日算起。工人、苦力、雇农、贫农、城市贫民、革命士兵候补期六个月;中农、职员、知识分子、自由职业者候补期一年;其他人员的候补期两年,党员的党龄,由候补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1956年9月26日至1969年4月13日,入党时间为支部大会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党员的党龄从支部大会通过为正式党员之日起算。

1969年4月14日至1977年8月17日,无预备期,入党时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须经上级党委批准)算起,党龄同时起算。

1977年8月18日至1982年9月5日,入党时间为上级党委批准其预备党员之日,预备期一年,党龄从转为正式党员之日起算。

1982年9月6日至今,入党时间是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须经上级党委批准),预备期一年。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起算。

 

 

 

上一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