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校简介

日期:2016年03月01日 11:40 作者: 点击:[]

院党校是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我院党建理论的坚强阵地,是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的大熔炉

学院党校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提高学员的政治素质为目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校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逐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他们中不少的优秀分子,已经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目前,我院党校各项工作已进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党校主要工作及活动介绍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通过班级民主评选的积极分子将进入党校进行培训。培训在每学期开学第一个月的中下旬开始,每周周末培训一次,总计7讲,每讲两个小时。其中5讲为老师授课的集中培训,1讲为爱国影片观赏,1讲为讨论课。7次培训结束后进行党校结业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试卷成绩*70%+平时成绩+作业成绩,对总成绩在60分以上的积极分子颁发结业证书,对总成绩在前20%的积极分子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2.清明扫墓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我们缅怀先人、烈士的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学生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并使同学们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信念,从而使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在每年清明节假期期间举行,参与者为当期党校的所有积极分子,活动过程为早晨在学校集合,然后集体步行至汤河公园,在秦皇岛市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进行宣誓、主题演讲、参观纪念碑、敬献白花等活动。

3.拟发展党员培训

对顺利通过积极分子考试,思想评估在前50%,学习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获得过一次及以上奖学金,积极分子满一年并通过民主评议和支部选举的积极分子进行拟发展党员培训,以全面提高我院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

拟发展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散学习、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由我院党委负责。分散学习,由各学生党支部负责。总学时不少于40学时,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论共产党员修养》等,并结合“如何在思想上入党”、“如何在关键时刻能够自觉和学校、社会、国家的要求保持一致”开展分组讨论。

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者将进一步发展,未结业者不予发展。

4.党校联谊

我院党校于每年5月份,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与材料学院四个院的党校进行联谊,参与者为各个学院的当期积极分子,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加强各个学院党校的交流,宣传红色文化,加强积极分子对我党的了解。

 

上一条:我院党校第二期党课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校第一期党课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