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日期:2016年02月29日 18:52 作者: 点击:[]

                                         经济

 

一、学位、学制

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为四年。

二、培养目标及业务范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经济学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向经济学、管理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或从事与经济学相关的研究、教学工作,具有国际化意识和创新精神、能适应未来国际化竞争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经济学高级专门人才。

三、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系统掌握一定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教育的基本知识;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熟悉信息技术在经济领域的应用;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以及经济学的研究动态及应用前景;能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经济调查与经济分析;掌握中外经济学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以及一定的经济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四、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导论、经济分析方法与应用,资本论、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经济学说史等。

 

 

 

上一条: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

回到顶部